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 工作动态
濮阳医专召开2023年度工作及项目谋划会
发布人:  日期:2023-03-02  浏览量:


12月5日-6日,濮阳医专2023年度工作及项目谋划会在易明楼6A06会议室举行,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、在校中层干部参加。会议由校长路红显主持。

 

26个部门负责人逻辑清晰、言简意赅地总结了本部门2022年成绩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对本部门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,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。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,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。

 

路红显以“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推动内涵建设转型升级”为题同与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。他指出,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,对标一流、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,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,开启濮阳医专教育现代化新征程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总体思路是: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,以“1223工程”为引领,以“五大体系”建设为主线,以五育并举为抓手,推进专业振兴、学科提升的要素整合,高质量、项目化提高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增量和活力,助推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,全面提高办学水平。随后,他从优化办学方式、完善办学体制、优化育人模式、打造学科支撑、改善办学条件、激发办学活力、提升发展内涵、提高教学能力、构建发展平台、提升治理效能10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 

党委书记李铁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,今年的务虚会,大家既敞开思想务虚,又深入思考谋实,内容丰富详实,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起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。他强调,一是要以前瞻思维引领更长远发展。拓宽视野、前瞻思考、科学谋划,把基础工作做强、亮点工作做优,特殊工作做出彩。二是要以核心工作引领更高质量发展。专业是学校立身之本,生命之源,发展之基,以市场、产业、就业为出发点,瞄准现代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,加强专业建设的可行性论证,突出“医+专”特色深化专业内涵建设,培养不可替代性的人才。三是要以基础建设引领更坚实发展。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,不断提升校园硬件设施质量,高效推进项目建设,创新思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,探索环境育人实践路径,着力做到“以文化人、以文育人”。四是要以能力作风引领学校争先进位。学校发展处在爬坡上坎、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,不进则退,广大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处使、拧成一股绳,杜绝思想行动“两张皮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苦干、比学赶超、争先进位 推动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。

上一篇:濮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建设项目召开2023年复工复产动员会

下一篇: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安全工作现场会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