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 工作动态
濮阳医专加强自查,加强完善复学准备工作
发布人:党委办  日期:2020-03-03  浏览量:

按照宋殿宇书记近日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时的指示精神,濮阳医专快速行动,开展自查整改,进一步优化完善机制。按照“外防输入、内防扩散”的原则狠抓复学防疫准备工作,确保师生健康安全。

一、细化分工,压实责任

结合当下实际,对原有防疫组织机构和分工进行了细化,将工作专班由6个增加至10个,为加强协作,统筹教学、防疫两方面工作需要打下良好的基础。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体系,增加明确了中层干部、辅导员以至每名教师、学生的具体责任。

二、扩大排查,精准定位

按照“外防输入”的要求,将5100多名学生和校园餐饮、保洁等外来从业人员的排查扩展到其家属,涉及近20000人。进一步摸清了学生和外来人员的生活接触情况,强化了他们的防护意识;按照“内防扩散”的要求,扭住“发热”——感染者这一最主要特征,排查全体学生上学期、过去35天的请假、就诊等健康情况,排查确定了普通发热易感学生230名,纳入重点指导监控范围,最大限度地压减开学后校内普通发热人数,减少不必要的肺炎“虚惊”,提高防控精准度。

三、优化流程,点位定人

该校组织防疫、病毒等专业教师成立技术组,对现有预案、流程图、工作措施等进行安全等级技术评价,提出预警性意见建议,交个有关专班、处室修改完善。对涉及楼宇门进出、廊道通过、排队等候、刷卡领餐、就座用餐等18个具体环节的导引提示图分别增加标注“制作处室”、“执行负责人”,直至每句话近100个点位的具体责任人。招募确定了学生干部、党团员志愿者198名,确保对开学、上下课、就餐等集中性活动的“分散有序”地进行。

四、多方筹措,保障到位

为做好物资筹备,在按照防疫部门安排第一时间前往领取或购买的同时,校领导带头,多渠道联络申请置备防疫物资。目前,除防护服等二级、三级专用防护用品尚待补充数量外,口罩、消毒液等日常防护用品储备已足量落实到位。同时,腾设隔离观察室60间,确保可以备而不用但绝不能出现“人找房”的情况。

(联系人:王骏杰 15639388996)

上一篇:濮阳医专收听收看濮阳市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动员大会

下一篇:校领导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值班人员